你清楚你的現況嗎??

你清楚你現在的樣子嗎??

真的清楚嗎?

上完朋友公司辦的活動後,我的腦袋像是被電到了一樣,整個人昏沉沉的~~但是好像內心又很激盪!!(有去上過類似課程的人應該能懂)

「興奮」的圖片搜尋結果截自網路

這次活動安排的課程內容非常多,講師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,熱血沸騰,詳細到底講了哪些我也記不太起來了,但是裡面有一個小遊戲卻是讓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!!

這個遊戲的玩法:

講師在台上說:如果我們今天要去台北(我當時人在高雄),請問你要怎麼過去?(我記得當天好像有將近50人左右參加活動)

大家開始你看我,我看你,沒人敢第一個走出去~~

這時候講師開口了:你可以選擇任何一種方式到達,但是前面的人用過的方法你不能再用~~

哇~~大家好像怕自己的方法會跟別人重覆就沒有別的方法可以想了,所以就有人開始衝出去~~

學員1:坐飛機

學員2:坐火車

學員3:開車

學員4:走路

......N個學員都已經講完了,快到我的時候,已經算是很後面了,我覺得我應該想不到更多的方法了

可是真的輪到我的時候,我脫口而出:開飛機去(內心稍稍喘了一口氣),總算硬擠了一個答案出來~~

......又N個學員繼續講著自己的工具,直到最後一個學員~~

就這樣,所有學員都各自講出了自己到台北的交通工具,50個人完全沒有重覆~~

「好棒棒貼圖」的圖片搜尋結果截自網路

這時候講師上台了,準備要為這個遊戲做一個結束!!

講師:如果現在還要叫你們再多想出一種工具,你們還可以想得出來嗎?

學員:可以~~

講師:如果現在要你們想出1000個工具,你們想得出來嗎?

學員:可以~~

講師:為什麼?剛剛不是有人還在很害怕沒有方法可以想了!!

學員:???(又開始你看我,我看你,沒人敢出聲)

講師:大家記得我剛剛給大家的目的地是哪裡?

學員:台北

講師:對!台北,那如果我沒有告訴你們我們的目的地是去台北,就算你有100種,1000種交通工具,你知道要去哪裡嗎?

這就是目標啊~~

所以當你的目標很明確的時候,方法就會有很多,你自己想不到那麼多,很多人一起想就可以想到很多,是吧!!

「箭靶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截自網路

......後面老師又講了很多觀念,我已經記不起來了~~

 

但,就是講師那最重要的一句:如果我沒有告訴你們我們的目的地是去台北,就算你有100種,1000種交通工具,你知道要去哪裡嗎?

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,原來我之前會讓自己過的這麼悲慘,就是因為我的目標不明確~~

為什麼要當好學生?因為當好學生,老師就會喜歡你,同學不會排擠你(當然不是當那種只會念書的書呆子啦!)

喔!所以我就學著當好學生,當選模範生,拿前三名~~

「好學生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「模範生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截自網路

為什麼要好好念書?因為可以考到好的學校,可以受到比較好的教育,得到比較好的環境,可以考上比較好的大學

然後呢?就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,不用做苦工~~

喔!所以我又好好念書,讀了第一志願的高中~~

「第一志願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截自網路

這種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到底是誰傳下來的?搞得我爸媽常說,好好念書,將來可以找個好工作,不用像我們一樣一輩子做苦工,風吹日曬,

學校老師也是這樣教導我的耶~~都是叫我們好好讀書啊!!將來找個好工作!!

(PS.傳這種想法的人是孔子!!哇!!至聖先師耶!!如果有人想知道細節,留言給我,我來跟你慢慢解說~~在此先不贅述)

 

「孔子」的圖片搜尋結果截自網路

(原來是你啊~~)

然後咧~~沒有什麼然後了嘛!!既然爸媽,老師都這樣教了,我當然也是這樣做啊!(平常都不見你那麼乖!!

可是,就這樣乖乖照著父母老師教的做,會是你人生中唯一的標準答案嗎?(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長大的)

「死讀書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截自網路

我想,答案是不一定的,因為我們都是這樣照著父母老師教的想法活到現在,請問有變的比較好,比較不一樣嗎?沒有嘛~~

所以,我決定走一條不是父母,不是學校老師教的路,我把目標這兩個字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,也開啟了我之後學習目標設定的路~~

「我要成功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截自網路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len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