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

Ellen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月初因為癌症過世,也因為這件事,我其實一直在思考著,如果不能早點拿回自己時間的主控權,做自己時間的主人,難道要一直把自己的時間賣給別人,賣給老闆,換取看似合理的報酬,實則可能是吃不飽也餓不死薪資水平,然後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身體狀況越來越差,外面一堆年輕的人野心勃勃的要卡位,你只能一心想著不要被裁員,不要被減薪之類的,終日陷入老鼠圈的循環,由不得自己決定~~這實在是一個很現實的循環,可是也確實是在我們的四週每天上演著。

截自網路

以前Ellen每天都很努力工作,也經常加班,為了能早點還清負債幾乎把所有能用的時間都賣給了公司,賣給了老闆?結果我是順利把債務清掉了,可是也漸漸感覺身體好像越來越虛弱,哈哈!!要不是以前年輕的時候底子還不錯,按照我這種透支體力的做法,一般人可能早就垮了~~

截自網路

以前就聽很多長輩說,如果讓他們的人生能重來一次,他們寧可不要賺那麼多錢,也要多花點時間陪家人,多花點心思照顧好身體健康,人生本來就是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~~郭台銘富比士排行榜上有名,也成立癌症研究中心想要救自己弟弟跟老婆的命,卻也是無能為力啊~~所以一旦沒了健康,你就算有再多錢也買不回來。

截自網路

為何要趕快財務自由?

對Ellen而言,財富自由只不過是我想要早一點拿回自己的人生主控權罷了!!

我喜歡舞台,我想上台演說,接受眾人的歡呼!!

我喜歡與人交際,分享一些觀念給別人,如果有人願意欣賞或聆聽,我會非常高興!!

我不想時間被綁死在某家公司或某個職位,我不想我的未來操縱在別人手中!!

我想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為自己此生留下一些值得後人緬懷的事蹟!!

我想環遊世界!!

我想讓父母可以安享天年,不用再為錢操心!!

我想做自己想做的工作,不想只領一份固定的薪水!!

截自網路

財富自由第一步

先從學習開始吧!!

從Ellen還清負債後,便開始了一連串的未來規劃與目標重新設定,整個人都興致勃勃,想要早點拿回自己時間的主控權,不用再賣時間給別人了~~Ellen除了認真利用閒暇時間向其他老師及成功者學習外,也開始讀許多成功者的著作(這些其實都不需要花什麼錢的,但是要花時間~~),每個成功者都有一個自己的成功模式及方法,如果能被好好的運用,幾乎是3~5年間人生就會有莫大的改變!!5~10年後,基本都是財務自由了~~但是切記~~不管你是花多少時間達到財富自由,都不應該是為了賺到某個額度的金錢而作,因為如果你是為了得到金錢而賺錢,你很快也會失去它。

截自網路

最後,還是提醒正在打拚生活的人們,不管你的目標多大多小,身體健康一定要擺在第一位,因為如果沒有了身體健康,縱使你有再多的夢想你都無法去執行,最後只能留下遺憾離開這個世界~~共勉之

截自網路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len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